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入选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2017-11-08 08:18: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农业局获得喜讯,日前在经过农业部、科技部等八部委评估确认后,公示了首批40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名单,南平市位列其中,成为为数不多的以整体创建方式获得政策的地级市。

据悉,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的建设,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补齐资源环境短板、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探索中国特色的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绿色型、生态型、现代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围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理念,

立足自身资源和产业基础,重点培育以现代绿色农业为支柱的相关七大产业,坚持“一县一业”,从加快农业产业发展转变,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农村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促进了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连续三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均居省内第一。(林铖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