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猫头鹰“落难”工地 警民接力救助

2017-11-07 15:5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在工地上有一只像猫头鹰的鸟,怎么办。”

11月6日上午,水北街道辖区某工地的工人向正在社区走访的水北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一只类似猫头鹰的鸟停歇在一堆草丛里,双眼紧闭正在休息。为了不对猫头鹰造成伤害,民警带好手套,慢慢靠近,小心翼翼地抓住它的脚,将鸟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首先为这只鸟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发现其身体无明显外伤,为确认鸟的详细信息,民警及时联系森林公安派出所。经森林派出所民警对比数据判断,确定这是一只猫头鹰。森林派出所民警介绍说:“它是只猴头鹰,翅展50公分左右,身长30公分,属肉食动物。虽生性凶猛,但是还是一种重要的益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邵武很少见,抓它要戴防割手套,要不然你的手要被它当零食吃。”

随后,森林派出所民警将对猫头鹰进行野外放飞处理。(吴良凯 许观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