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第九批保障房选房仪式在延举行

2017-11-06 08:4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上午,南平中心城区第九批保障房选房仪式在南平市住建局举行,又一批住房困难户选到了心仪的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房,圆了安居梦。选房仪式上,市住建局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出席,选房过程、选房结果向社会公开。

南平中心城区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按历年总批次计算为第九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分配对象为:经2017年部门联审保障资格认定后具有资格并纳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人员。据了解,参加此次选房的家庭共273户。

选房仪式上,这些家庭按照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结构等因素进行评分,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电子抽号选房。分数相同者,以电子抽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通过“双随机”方式确保选房公平、公正。分配选房按照廉租保障对象先选、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后选的顺序实施。

本次拟配租的保障房源数量为298套,分布在八仙小区、杨真小区、安丰延州名郡小区。

选到房的家庭都十分关心配租价格,记者了解到,南平中心城区现行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1.1元/月,公租房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3-4元/月(按房源在城区所属地点不同而异)。

随着选房过程的推进,许多人喜气洋洋地拿着一份确认通知书走了出去,62岁的陈桂英就是其中一位,“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我和女儿终于有自己的房子住了。”

一直以来,陈桂英和女儿都没有自己的房子,借住在女儿的朋友家。在电脑上郑重按下“选房”键后,陈桂英选到了一套位于安丰延州名郡小区的17楼住宅,两室一厅,建筑面积67.32平方米。虽然是期房,但陈桂英十分满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