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他们的日夜坚守,换来美丽家园”

2017-11-01 08:43: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天垃圾用收集车运走后,环卫工人必须对垃圾箱进行清洗,防止细菌滋生

环卫工人每周都要对护栏进行不定时的、循环式的清洗

“辛苦了!”10月26日,在南平中心城区“环卫节”活动现场,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递上一份慰问礼品都向环卫工作者表达感谢。

每年10月26日是我国的“环卫节”。节日当天,市环卫管理处、延平区环卫管理处及南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向全市600名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节日当天 ,记者走上街头。当记者谈及环卫工人的辛苦工作时,大家都由衷地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辛苦了,这些大伯大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每天的起早贪黑!”“你们每一次弯腰,换来的是城市的干净与整洁!”……

“与三年前相比,现在延城的环境卫生真是越来越好了。”在南平林职院读书,毕业后依旧留在南平工作的薛春云谈到城市环境卫生时,谈出了自己内心感受。他说,南平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确实变化不少。以往经过路旁的垃圾桶时,都要捏着鼻子过。现在每天都能看见环卫工人用水枪及时清洗,几乎闻不到异味。经常值夜班的护士陈女士告诉记者,值夜班返家,大约是凌晨一点多,路过滨江中路时,总是能看见环卫工人在用水枪清洗路面。他们的日夜坚守,换来美丽家园。“在大伯大妈的操持下,我们的‘家’变美丽了,也希望兄弟姐妹们能够一起来维护好它,让它永远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林宝琴和吴银妹领到由南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时,激动不已。她们说,十分感谢政府及公司对她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市民朋友对她们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吴银妹告诉记者,不久前自己在清扫区民政局附近的卫生时,有个孩子手里正有一个垃圾想随手丢,及时地被家长阻止了。并在妈妈的指导下,将垃圾送到了她的畚斗里。“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暖了。觉得自己认真扫地,值了!”林宝琴接过了话茬子,她说,自己做环卫工作已经有三四年了,越发觉得市民越来越尊重他们了,过去大家都是直接将垃圾扔在地上,现在会主动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而他们要做的主要是清理路面上的树叶,至少工作可以相对轻松点,也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做一些更难做的工作。

据了解,南平中心城区当前有环卫工人近600人,平均年龄62岁左右,最高年龄近70岁。他们每天要做的便是凌晨4:00多起床工作,早晨7:00前结束路面清扫。路面清扫后,要进行一天的维护工作,直到晚上9:30下班回家。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日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理垃圾260吨。每逢节假日,日产日清量将翻1-2倍。(林梦琳 詹国兵 胡信果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