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试点在顺昌县展开

2017-10-31 15:2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方 董恺)10月30日,顺昌县洋口镇将军村白沙坑山场,参加普查试点培训班的部分学员正在专家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外业调查。只见他们对照地形图并通过手持终端进行准确定位,随后运用专业器材采集标本,同时在采集仪上录入相关数据和信息。不一会儿功夫,便顺利完成了一个普查点的标本采集及乔木、灌木、竹子及藤本植物分布状况调查工作。

林木种质资源是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基础,也是森林得以延续发展的基础,在林业生态体系和林业产业体系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顺昌县地处闽江上游金溪、富屯溪交汇处,全县土地总面积297.2万亩,其中林业用地面积250万亩,森林覆盖率79.76%,植物种类有1399种,以“绿色金库”著称。近年来,当地积极实施种业创新工程,大力推广乡土珍稀树种培育种植,重视森林植被和古树名木保护,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福建省林业厅将全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试点放在顺昌县开展,主要因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在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试点工作从10月26日开始至11月7日结束,各设区市林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厅直有关单位、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共70多人参加普查培训和实习。旨在通过对顺昌七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洋口镇、县林业科技中心和省洋口林场林木良种基地等有代表性的林木种质资源和古树名木开展摸底调查,修订完善《福建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技术规定》,验证普查信息系统的可行性,培训普查技术骨干,实地测算普查工作量,为各地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参考依据,以确保全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