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砥砺奋进服务新福建 兴业银行蓄力谱新篇

2017-10-18 17:31:41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践行普惠金融 播洒阳光服务惠民生

发展普惠金融,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发展战略。兴业银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深化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福建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兴业银行坚持重心下沉,从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入手,以产品创新为着力点,积极改善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从事环保化工产品生产的厦门某科技有限公司一度为如何获得融资扩大生产规模而烦恼。该司处于初创期,又是典型的“轻资产”企业,缺乏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申请四处碰壁。针对该司实际情况,兴业银行通过信用免担保的“创业贷”产品为其提供100万元贷款,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审批,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福州一家民营服饰企业受益于兴业银行“小微三剑客”产品。该司一直想争取成为德国某男装品牌在福建的总代理,但受制于自有资金不足一筹莫展。兴业银行为其量身打造“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组合融资方案,发放“易速贷”280万元,后续又提供了70万元“交易贷”信用免担保融资和配套的“连连贷”,帮助企业成功拿到了品牌代理权。

通过“组合拳”,兴业银行多方破解福建省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如针对福建省台资中小企业专门推出“台资助保贷”,针对三明区域科技型企业推出“科技助保贷”,针对泉州地区民营企业推出“流水贷”业务等。截至2017年9月末,兴业银行累计服务福建省内小微企业1.4万余户,贷款余额1115亿元。

服务“三农”方面,兴业银行在福建省内先行试点推广农村“两权”抵押贷款;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农户”“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户”“专业担保公司+农户”“电商+农户”等金融服务模式,支持福建省农业实体发展。截至2017年9月末福建省内涉农贷款余额729.13亿元,较年初增长56.62亿元,省内分行涉农贷款占比达24.02%。

厦门福慧达是一家主营果蔬进出口业务的企业。2006年,福慧达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拿到了第一笔900万元的贷款支持,从此业务发展迈上快车道。十多年来,兴业银行给予福慧达的授信额度由几百万提升至几千万,服务范围从信贷支持延伸至理财、结售汇、新三板上市辅导等综合金融服务。在兴业银行的支持下,厦门福慧达已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多个省市设立子公司及物流中心,并成功登陆新三板。

智慧医疗是兴业银行将普惠金融触角延伸至民生领域的重要举措。为缓解排队时间长、等待时间长等看病难问题,兴业银行深入融合金融与科技的力量,先后推出“银医通”“健康通”“移动医疗”等产品,把医院搬到“指尖上”,为省内医院搭建智慧医疗平台,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截至2017年9月末,兴业银行智慧医疗平台福建省内签约医院45家,已上线34家,实现全省九地市的全覆盖。

从服务小微企业到服务三农、智慧医疗,兴业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渗透到福建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前,兴业银行正式发布了《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在总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标志着该行普惠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