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16个派驻纪检组长 全部到位

2017-10-18 08:45: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3日,南平市建阳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伊泉福到任。

“虽然我来到一个新的岗位,但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这一点始终是不变的,纪检干部无论走到哪都不会忘记党和人民的嘱托。”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风严实”

……

当日,建阳区纪委16个派驻纪检组组长全部到位,对94个区一级党政机关和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建阳区纪委把派驻机构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大事来抓。建阳区委专门印发《南平市建阳区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区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推进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实机构建立的工作实施方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编办等部门密切配合,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干部配备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有效加快派驻纪检监督全覆盖的步伐。

“派驻纪检组的到来,对于我们来说,既是监视器,又是保护伞。”区卫计局局长说,“这对于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

“此次机构设置更加明确地体现区纪委派驻机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体现党章对纪委的定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该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采取综合派驻与单独派驻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集中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实现精简高效。综合派驻纪检组驻在一家、监督多家,履职更加超脱,更利于增强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

下一步,为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建阳区纪委将陆续开展业务培训,推动派驻纪检组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游少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