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山村增艳色——延平区洋后镇后坪村试种洛神花成功

2017-10-17 08:3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之前我喝过洛神花泡的茶,感觉很不错。这次听说村里种植了洛神花,我专门从北京回来,体验采摘的乐趣。”13日,延平区洋后镇后坪村洛神花试种田里,年过半百的林九使头戴草帽,手提花篮,乐呵呵地采摘着洛神花。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洛神葵、山茄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西非、印度。可制成食品,还可提炼成化妆品等。有“植物红宝石”的美誉。金秋10月,洛神花的怒放为后坪村增添了一抹艳色。将洛神花引进村的是延平区百叶湖生态农业合作社的林忠康等人。

“今年5月份,我们将洛神花引种过来,试着种植了5亩。虽然上个月受到冰雹侵袭,有些损失,但是洛神花还是开得很不错。”林忠康介绍说,洛神花是新兴的食品和食品工业原料,可制成洛神花茶、洛神花酒、洛神花红色素等多种食品;籽可以榨油,药用价值很高,也可食用;茎下可作饲料和燃料,可谓全身是宝。近年来,美国、德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每年要从中国市场进口上万吨以上的洛神花干花萼用于食品生产。

合作社理事长林开文说,洛神花对土质要求不高,怕涝不怕旱,且用肥量少、管理简单。“洛神花房前屋后都可以种,闲散劳力、老人在家里都可以种植,只要夏季人工拔除杂草,雨季挖坑排涝就行。”(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