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众人划桨开大船 ,共绘一个蓝图! ----建瓯市公安局举全市之力全面推进全市楼门标志管理规范化

2017-10-12 16:4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分工协作 “弯腰”寻方法

吴世平局长在全市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会上提出工作意见

季恭洪副局长带队前往石狮市公安局参观交流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今年2月14日,建瓯市公安局主动牵头建瓯市民政部门,组织治安(户政)、城区两个派出所以及民政局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在该局分管副局长季恭洪带队下,前往石狮市公安局参观交流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观摩学习了当地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先进及做法和经验,研究制定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把上级的精神和要求及工作方法传达到最前端,建瓯市公安局强化培训工作,治安大队多次组织全市各派出所负责该项工作的所领导、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和辅警进行系统培训,通过系统讲解和演示地址清理和二维码楼门标志编制流程,讲解了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考评方案,明确了工作进度和指标。与此同时,结合建瓯市实际,编写了工作手册,分发到各派出所。召开全市18个乡镇(街道)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以会代训,对镇村干部进行讲解培训,有效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为便于工作联系和业务协调,及时交流和探讨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瓯市公安局分别建立建瓯市二维码微信交流群、门牌安装群、所队长群、机关支援队群,还将工作情况时时在市领导和各乡镇(街道)主官、综治副职参加的建瓯市综治维稳群上进行通报。通过群与群交流,适时了解和掌握工作动态和进度,探讨在实际运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掌控整体运作,极大地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与此同时,建瓯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分发宣传品、公开举报电话、进村入户等方式,多渠道进行社会面的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督导问责 自我加压

共圆一个梦,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在建瓯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建瓯市将标准二维码地址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17年度建瓯市综治考评及“百日攻坚”考核范围。建瓯市委综治办、效能办、督查室等部门将标准二维码地址管理工作从组织领导、工作方案、工作专班、培训考核、任务分配、入户登记、责任落实等方面列入督导检查,运用综治“一票否决”、责任追究等措施,压实责任。同时,建瓯市政府每月召开一次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推进会,对阶段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并根据建瓯市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攻坚阶段考核评估办法,对一次排名后三位的,由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在全市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对二次排名后三位的除表态发言外,由分管市领导约谈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建瓯市公安局每月召开全局冲刺推进会,并根据制定的奖罚措施,严格问责,期间共有派出所所长和民警15人(次)作了表态发言。与此同时,市公安局还抽调局属各单位9名老同志分成3组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每月进行实地核实抽查、排名通报,在建瓯全市上下形成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在标准地址清理工作中,建瓯市公安局查处案件104起,抓获在逃人员21人,查缴重点物品3件,通过“牵挂你”平台寻回3人,基础要素掌控成效得到显现,有力推进建瓯全市楼门标志管理规范化目标。(潘婉玲 李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