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 筑牢理想信念 南平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7-10-01 07:46: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瞻仰缅怀先烈,追忆先辈业绩;缅怀革命忠魂,筑牢理想信念。9月30日,南平市九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翠柏环绕,庄严肃穆,南平市在此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袁毅、许维泽、兰斯文、黄健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南平军分区领导及延平区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公祭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伴随着激昂深情的《献花曲》,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袁毅、许维泽、兰斯文、黄健平等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各界代表依次走向纪念碑,向革命先烈寄以深深的哀思,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平市是全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党和组建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被誉为“红旗不倒”的地方。一大批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了争取人民的自主自由,为了革命的胜利而英勇牺牲,慷慨就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辉煌的历史。

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英雄气概和为民情怀,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革命先烈抛洒热血的红色土地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