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享意外险 政府统一购买,最高可获赔2万元

2017-09-30 08:2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今天(9月30日)起,南平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正式生效,保期一年。保险期间,全市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本行政区域内如遇意外身故、意外伤害伤残等,将获得相应的保险金,最高可获赔20000元。这是南平市进一步落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补齐养老事业兜底保障短板的有力举措。

老年人由于身体等方面原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的风险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老年人骨质疏松较易发生骨折等意外。遇到意外伤害产生的费用不仅给基本社会保障带来压力,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据介绍,该保险项目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保险公司并签订合同,由政府按照每人每年50元的保费,统一购买。全市8万多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成为该保险的受益人,他们无需找保险公司办理任何的手续。

保险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害伤残(含骨折)两项。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身故的,可获得统一固定意外身故保险金1000元。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造成伤残、骨折的,根据伤残或骨折程度按比例予以赔付,被保险人最高可获赔20000元,最低小到一个手指骨折都能获得相应的赔付。当同时兼具意外伤残和骨折赔偿时,被保险人只能按其中伤残或骨折一项获得赔偿,具体由被保险人自行选择。对因意外伤害住院的,还将获得相应的住院看护津贴保险金。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医护保险在南平市首次实行,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动南平市养老事业补短板工作的有力尝试。今后也将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实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逐步降低投保年龄,扩大惠及面,让全市老年人社会保障更加健全。

该项保险的承保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该公司设立24小时保险服务专线95518,可随时接受被保险人的出险报案。被保险人需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 (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