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省民政厅专家组到建瓯市通济街道桥南社区考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17-09-29 11:0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组一行召开评审会

9月27日下午,建瓯市副市长王杨陪同省民政厅、南平市民政局专家组一行到通济街道桥南社区考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审创建工作。

评审会上,桥南社区通过投影仪利用图文并茂的PPT电子文档向专家组介绍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资料审核、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具体情况后,对建瓯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社区组织管理、宣传教育、社区动员、创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建瓯市通济街道桥南社区作为建瓯市唯一申报建设全国综合减灾的示范社区,近年来不断完善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制订避灾点管理制度、管理人员职责、避灾人员守则,制定防灾减灾教育计划,张贴悬挂防灾减灾宣传图片资料,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工作。每年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召开座谈会、播放电教片、开展应急演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等活动,使居民了解减灾知识,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做到宣传到位、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明确。同时,在市级民政部门的支持下,避灾点配备储存了应急照明灯、折叠床、被褥、生活用品等应急用品以及必需的消防、安全和应对灾害的器材或救生工具。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得到了增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避灾点配备应急用品

桥南社区将以这此考评工作为契机,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要求及专家组意见,在建瓯市民政局和通济街道的指导下,继续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成功。(游 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