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三龙铁路南平段开始铺架施工

2017-09-29 08:1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18时,随着一阵喇叭声从南三龙铁路乾山隧道传出,铺轨机将一组25米轨排缓缓铺出隧道,南三龙铁路南平段正式进入铺架施工阶段。

南三龙铁路南平段铺架工程施工任务由中铁五局南三龙铁路3标项目部承担,二分部经理刘育明介绍,施工从三明北站往南平北站方向推进,预计在2018年春节前将完成南平段铺架工程施工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碎石组成的砟料早已铺设平整,在即将铺设轨排的位置,已画出了一道白色的轨道测线。铺轨队的工人驾驶铺轨车,吊起轨排,在其他工人的帮助下,与轨道测线对齐放下。工人们随即在两条对接的轨排间,装上夹板,拧好螺丝,整个过程只花了5分钟。

“开始铺轨以来,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整个项目部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按照‘分段实施,分段达标,分段验收’的总体施工方案,合理组织、科学施工。”刘育明表示,南平境内包含有外南铁路改线和合福联络线铺架工程,主要工程数量包括预制和架设T型桥梁259孔,铺轨62.5公里,铺设道碴15.4万立方米。

据悉,南三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长度246.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投资概算25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改善闽北、闽中、闽西等地区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刘育明说,届时,从南平到厦门仅需2个半小时,从南平到龙岩仅需1个小时。(廖晨星 罗强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