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廖俊波生前事迹:半路“截”来投资商

2017-09-25 08:2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06年,时任邵武市副市长的廖俊波分管工业,由他打造起来的精细化工产业园区——金塘工业园区开始启动。他开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招商引资上,每天想的都是怎样尽快引进企业入驻园区。

那年春节后不久,我跟着廖副市长到浙江出差。半路上,我们在浦城县的一家路边摊上吃午饭。这时,旁边有一位陌生的客人在打电话,正和朋友商量说去光泽考察一个高档涂料的项目。廖副市长一听,灵机一动,马上就上前搭讪,找他聊天。了解到原来他是光泽人,叫黄贤永,在浙江做家装用高档涂料,因为要扩大规模,准备回闽北投资。俊波听完来了劲,立刻向他“推销”园区:“真是太巧了,我们邵武刚刚建了一个专门的精细化工园区,你不如来我们这里投资。邵武的工业基础好,你来了,我们给你第一家入园企业的优惠政策……”那老板还真的被他说动心了,当场约定好找个时间去邵武实地考察。

出差一回来,俊波就立马联系黄贤永,商量来邵武考察相关事宜。不久,他就和我一起带着黄贤永到园区实地考察。在路上,他一直承诺说,落户金塘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相关部门也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服务,而且项目可以边审批边建设。随后,廖俊波还把标准化厂房设计的相关材料拿给黄贤永看。廖俊波热情真诚的态度和体贴周到的服务让黄贤永感到暖心。考察之后,黄贤永和其他股东商量,最终决定把原计划在其他县市投资的项目落户到金塘工业园区。

金塘工业园区第一家入园企业就这样被俊波半路上“截”来了,企业后来取名“众辉涂料”,当年就给邵武带来了上百万元的税收。(李昭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