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科普到村口 义诊暖人心

2017-09-21 17:4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建瓯市科协与市立医院专家等一行到小桥镇霞抱村,开展科普宣传、反邪教教育、为群众义务问诊等活动,指导农民种、养技术,传播健康保建知识,增强群众科学意识。广大村民涌跃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建瓯市科协出动科普大篷车沿路宣传,并现场摆放科普展板及发放关于地震、水资源、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手册,以及向村民发放种、养技术书籍,详细介绍了畜禽养殖技术、蔬菜种植方法及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知识,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许多村民争相领取。随后,霞抱村被市科协授予“科普中国乡村e站”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

小桥镇统战则通过广场定时播放反邪教知识,定点组织群众观看反邪教知识展,学习如何识别、抵御邪教常识,以实例宣传邪教的危害性,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认识。

此次惠民义诊,建瓯市立医院根据当地群众实际医疗需求,派出心内科、耳鼻喉科、骨科等6名专家及2名护士组成义诊服务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等,耐心回答村民健康问题,免费为群众提供常规药品,并认真指导药品口服及外用应注意事项,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群众看病64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30余份。

此次科普、义诊联合活动,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提高了村民的健康知识和反邪教意识,感受到当地村民对先进科学知识、医疗技术的渴望,前来求知问诊的人络绎不绝,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黄善旺 余浩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