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文体社区: 220块公益广告牌劲吹文明风

2017-09-21 08:30: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段时间,延平区紫云街道文体社区居民会发现,社区道路上、小区楼道里,随处可见新安置的一块块公益广告牌。这些公益广告牌或大或小,因地形而变,让每一个路过的社区居民在感到美的同时,更得到了启迪和教益。

今年7月初,文体社区大党委专门召开了党建联建文明共建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化创城工作。会议决定,由辖区的18个文明单位对接7个小区、32栋楼院,开展文明楼院小区创建活动。会上,各成员单位当场签订了文明共建项目对接表,主动认领所对接楼院公益广告牌的制作任务。

会后,北门岭祥和小区的对接单位市人大和市体育局的负责人来到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公益广告牌的形状、大小、数量以及图片内容进行了讨论设计。由这两家单位精心设计并出资制作的99面公益广告牌,具有统一的扇形格调、清新雅致的图片、健康向上的内容,居民们纷纷点赞给予好评。

南平市教育局积极征求居民的意见,在共建楼院梯位制作安装了双面公益广告牌,不仅使楼道环境更加美观,也让公益广告牌的宣传功效更加凸显。南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接的是社区里的一处大型小区,他们首先对小区的单元楼道的布局进行摸底调查,对楼道的长度、宽度进行实地勘测,结合小区楼院特色文化、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制作了13块公益广告牌安置在小区的醒目位置。

现在,文体社区的所有的楼院都统一制作悬挂上公益广告牌,总数达220块之多,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八不”行为规范、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讲文明树新风及居民公约等,这些格调高雅、内容积极的公益广告,不仅美化了社区,更像春风一样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影响着人们的一言一行。(许志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