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岭腰乡“6+N”模式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9-20 16:5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岭腰乡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3月起在全乡推行固定主题党日制度,采取“6+N”模式,指导各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相应的主题党日活动。“6”代表六个“规定动作”,即以“三会一课”为主线,包括按时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按时上党课、落实组织生活会、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等。“N”代表支部“自选动作”,即可是增强思想教育建设,学党章、学政策、学惠民方针、学俊波精神,也可是办实事,开展环境整治、产业对接、精准帮扶、乡村建设等具体项目。目前,岭腰乡13个党支部已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90余场次。

创新方式,让学习“活”起来。乡党委通过创建“生态岭腰 翡翠锦屏”微信公众号、“岭腰党建工作”微信群,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各党支部也相应建立党建微信群、QQ群,将支部所有党员统一纳入,确保学习教育不漏一人。通过常态发布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学习资料,改善传统支部学习的单一性、枯燥性。开展“学俊波精神”微型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开展“微讨论”,有效提升学习成效。截止目前,共建立“微信”党支部13个,吸引了3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微信群。

加强引领,让党员“动”起来。为拓宽基层党员视野,岭腰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结合村庄发展实际,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开展“外出游学”活动。通过到浙江庆元、政和镇前、石屯等地学阵地建设、学美丽乡村建设、学特色种植等,每到一处党员干部都认真听,积极问,专心学。参观学习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讲心得说体会,做总结定规划,全面完成从“看”到“做”的转变,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团联动,全乡党员干部激发起强大的干事创业热情,撸起袖子投身到乡村的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宣传、绿化美化、公路建设、饮水项目施工等各个领域。

全面督查,让成效“实”起来。组织党建督查指导组,通过“定期+不定期”“月+季度+半年+年终”,全面督查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各党支部是否按期开展党日活动、是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是否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否严格遵守干部值班值守制度等。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廉述职活动,将各类党建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有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许美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