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区书坊司法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

2017-09-19 15:4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9月19日上午,建阳区书坊司法所联合书坊派出所走进书坊中心小学,对该校师生进行了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以近期相继发生的多起校园暴力案件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怎样避免自己实施校园欺凌行为”等四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的基本特征,重点讲解了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暴力,健康成长,学校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保护,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同时,与现场师生进行宣传问答互动,发放反校园欺凌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引导学生团结友爱、和谐共处,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为学校创建文明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叶乃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