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防止毒蘑菇上餐桌

2017-09-15 07:5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能确定这野生蘑菇是否有毒,不能销售,必须销毁!”11日,建瓯市徐墩镇市场管理所执法人员阻止一位老农销售野生蘑菇,并现场销毁近3公斤的蘑菇。

近来,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8月24日,建瓯市水源乡大源村就发生6人误食野生毒蘑菇导致中毒事件。为预防和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建瓯多措并举,做好做实防控工作。

据介绍,建瓯市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媒介平台发布警示信息,广泛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市场、进企业等活动,各乡镇、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上门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加强野生蘑菇专项检查,重点对乡镇、农贸市场、城区流动菜贩和酒店、食堂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不得出售和供应来历不明的蘑菇;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信息沟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按程序报告、处理;为防控村民上山误采毒菇,建瓯市还调动林业部门的护林员和巡山员,开展源头截堵。(魏剑生 李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