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弘扬俊波精神 建设幸福政和——访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

2017-09-14 07:43: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是一个政通人和、江山秀美的地方,我们将借助‘四比六促’活动,将政和打造得更加精致宜居。”11日,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立足政和实际,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融合朱子文化、白茶文化、紫薇文化等,丰富政和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作为廖俊波同志生前主政过的地方,政和在‘四比六促’活动中,要弘扬好廖俊波精神,学习他‘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福祉、服务能力‘五大提升工程’。”黄爱华介绍,“四比”体现的是一个地方干部的精气神。县委要求全县各单位部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并在全县兴起新一轮攻坚热潮,营造“敢于担当尽责、勇于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六促”工作上,政和计划投资超过30亿,围绕“五大提升工程”,进行全力攻坚。

在交通设施提升工程方面,加快项目谋划,推进项目接续,以提升全县道路通达性为目标,打造好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元峰庄大桥至姜屯连接线道路建设等7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路网改造工程,使节点桥梁、交通道路等通行能力整体提升。在城市建设提升工程方面,以“水美城市”建设、城区主干道“白改黑”、改造提升高速连接线等重点项目为抓手,使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比翼双飞,城乡建设水平和品位得到更好提升。在产业发展提升工程方面,以全面提升工业、农业,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为目标,在工业上抓好园区建设,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在农业上推进现代发展,加强农业与旅游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的融合;在第三产业上重点抓好旅游业发展,致力打造全域性旅游示范县。在民生福祉提升工程方面,以“产业+扶贫”示范村建设为带动,聚力攻坚做好精准扶贫,以完善科教文卫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时加强城市管理和环境整治力度,不断补齐城市短板,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幸福感、获得感。在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方面,紧抓学习廖俊波精神带给我县的新的发展机遇,认清自己的欠缺和不足,完善和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硬条件”,同时加紧培育团队、打造精品线路,提升“软环境”。

“无论是‘百日攻坚’还是‘四比六促’,都是干部的‘赛马场’‘试金石’。”黄爱华相信,“四比六促”活动的开展,将让政和全县上下充满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让更多的干部得到锻炼成长,让政和更加精致秀美、宜居宜业。(吴建琼 徐庭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