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探路科创金融新模式:360度融资融智覆盖全生命周期

2017-09-13 11:1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芝麻开花”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2015年开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星火燎原,支持科技创新、实现创新驱动成为我国的重要发展战略,但同时科创型企业由于轻资产、高风险等特征往往很难符合传统银行风控要求,融资难成为限制科创型企业发展的“中梗阻”。如何创新服务模式,加大对科创型企业的金融供给,引发众多商业银行的思考与探索。

兴业银行较早布局科创金融,2015年便推出“创业贷”打破抵押“唯物论”。今年以来,该行进一步聚焦科创金融并持续发力,在前期探索实践基础上,围绕客户需求的痛点和难点,升级优化“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充分发挥集团化、多牌照经营优势,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模式和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实现对中小企业生命周期的全覆盖。

据兴业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李泰顺介绍,该行“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伴随企业从初创迈向成熟,综合应用传统银行和投资银行两大门类金融服务工具,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涵盖企业融资、资本运作、发展规划、财富管理、公司治理等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让科创型企业“轻装上阵”。

具体来说,在初创期,由于企业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兴业银行为其提供采取自然人保证担保方式的“创业贷”,且配以网上自助“循环贷”,让企业循环使用贷款资金,自助支用,随借随还,节省财务费用。

在成长期,针对具备一定资产的企业,兴业银行提供简易高效的“易速贷”,同时以延长资金使用期限的“连连贷”与之配合,以重结算免担保的“交易贷”跟进,实现放大抵押率、延长贷款期限;针对拟挂牌新三板、已挂牌新三板、已做市新三板企业,提供信用免担保的“三板贷”,对已挂牌企业还可以提供“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针对成长过程中具有“股权+债权”融资需求且纳入合作名单范围内的股权投资机构所投资的科创型企业,灵活应用信用、知识产权质押等创新担保方式,借助集团较为齐全的金融牌照资源和股权投资平台,为企业提供“投联贷”。

在成熟期,针对企业跨越式发展需求,通过“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提供涵盖引资、IPO综合服务、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服务、营销顾问等专项产品服务,充分整合兴业银行集团内外资源优势,360度融资融智,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和价值提升。

此外,该行还通过与政府部门建立风险共担机制等,多渠道解决科创型企业发展道路上的融资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