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2017-09-13 16:0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星村供电所在实训基地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

演练开始前,来自武夷山市公安消防大队的老师给员工们上了一堂消防知识课,从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危害、燃烧及其特征、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报警、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变电站、供电所的消防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解。

理论课结束后,全体职工化身“消防员”迅速在操场上列队进行灭火演练,消防大队的老师拿起灭火器做了示范,并提醒大家在灭火时注意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当油池里的火苗瞬间蔓延开来,职工们迅速打开手中的消防栓,冲上前对着火苗一番疯狂“扫射”,可怜的火苗还没来得及露出微笑就被灭了。

近来,为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全面提高火灾防控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三个不发生”要求,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已经陆续在各个供电所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通过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增强一线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赵宏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