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开展近距离监督
把监督执纪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2017-09-10 07:5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魏叔,现在既是纪检委员又是监督委员会主任,咱村里的事您老可多费心了。”“不费心,你家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到账了吧?”4日,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纪检委员魏肇云走村入户,把走访情况记录下来。如今,像魏肇云这样村级纪检委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武夷山全市已有85名,占村级纪检委员总数的73.9%。

如何更好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让监督执纪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建议他们去参选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同时兼任两职,就不单只管党员了,还能把村里的事务都监管起来。”洋庄乡纪委书记陈军谈起这一建议的初衷,结合运用村务监督机制,不仅能消除监督“盲点”,还能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展开近距离监督,对搜集到的问题线索,纪检委员可以随时向基层纪检组织反映。

此外,武夷山市还出台加强村级纪检委员规范管理相关意见,在日常管理、学习培训、绩效考评等方面明确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今年以来,武夷山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参与村级事务议事会804次,质询村两委涉及民生民计事务决定255次,解决群众信访问题29个,并为乡镇纪委提供有价值的线索7条。(李茜 谢映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