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加强对中小学校长队伍考评管理 20名校长被调整岗位

2017-09-08 08:23: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自8月以来,全市共有八个县(市、区)的20名中小学校长,因存在办学质量差、社会反响不好、信访反映较多、考核测评排序末位等原因被调整岗位,接受撤职、免职、任普通教师及待定等处理。

为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强、懂管理”“敢抓敢管、勇争一流”的全市中小学校长队伍,8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印发了《南平市加强中小学校长考评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南委教〔2017〕3号),全面加强对全市中小学校长(含园长)队伍的立体扫描、综合考评、严格管理。

“我们的考评管理工作,坚持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组织考评与民主评议相结合、分类区别和同类比较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定性考评主要看有没有存在教育教学质量严重下滑、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违纪违法等行为;定量考评主要含社会满意度、办学水平、校长表现等方面。考评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评结果存入校长个人档案,并作为校长岗位聘任、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的重要依据。

其中,考评为合格等次的校长,给予提醒;考评结果排名处于末位的校长,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考评为不合格的校长,或考评结果连续两年考评处于末位的,视其情节按有关程序予以调整岗位、免职、降职或撤职等处理。

除了加强对中小学校长队伍的考评管理,市教育局还将启动南平市名师培养工程,年内将成立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10个,开展2018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扩大教师高层次人才专项岗位范围,统筹盘活高级职称岗位,以激励教师,促进教师队伍健康持续发展。(闽北日报记者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