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夜连偷四户 潜逃外地落网

2017-09-06 08:4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6月底,延平水东辖区某小区一夜之间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居民损失近1万元。后经延平警方快速侦查,于案发当天锁定两名盗窃嫌疑人,并成功抓获一人。近日,经四川警方大力协助,另一名盗窃嫌疑人也落法网。

6月底的一天,延平警方接到水东辖区某小区4户居民报警,称前一天夜间家中现金和手表等贵重财物被盗。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4户居民的房门没有被撬,但窗台上留有攀爬痕迹,于是民警推断这是典型的攀爬型入室盗窃案件,且均是同一人所为。

经详细侦查,民警锁定在该小区附近工地打工的吉某与吉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当天下午,民警前往工地将吉某抓获,但此时吉某某已经潜逃。据吉某交代,吉某某善于攀爬,可以不借助攀爬工具,利用楼外的天然气管道、水管等易于攀爬的物体,徒手爬上十几层以上的建筑。于是两人“分工合作”,由吉某某负责入室盗窃,自己则在楼下“把风”。

吉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吉某某则被民警网上追逃。8月中旬,经四川警方协助,吉某某在四川落网。随后,吉某某被延平警方带回接受调查。(闽北日报记者 陈宇 陈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