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93岁老党员临终 留下5000元党费

2017-09-06 08:41: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中旬,顺昌县委组织部收到一份特殊的党费,县林业局93岁已故离休干部马河山的儿子马学治,将父亲的临终留言和5000元党费一并上交。

留言里这样写到:“在职的时候工作做得不够好,向局领导问好!最后交5000元党费,表示感谢党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马河山生于1925年,山东省临邑县人。1947年在家乡参加革命队伍,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东渤海第二军分区战士、班长、副排长、排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八军工兵营一连连长。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作战英勇,不怕流血,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四等功2次,荣获解放奖章1枚。1956年,马河山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来到艰苦的建西林区,曾担任建西县森工局工会主席。文革期间,他被下放到顺昌县五七农场劳动改造。1972年,他不计个人得失,服从组织安排,到顺昌县基层林业站担任站长,直到1983年7月光荣离休,在闽北林区一干就是整整11个年头。

提起马河山,顺昌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们都啧啧称赞。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徐利升说:“他对站员们生活上关怀倍至,工作中严格要求,尤其对初到林区的年轻人总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

在单位老马待人谦和,对家人要求也很严格。老马的“治家原则”有三:一是能节省的开支都要节省;二是不给组织添麻烦;三是公家的便宜绝对不能贪。老人在弥留之际还反复念叨着:“要做好人……要做好事……不要向组织上提要求……”2017年5月8日,老人去世,享年93岁。

“不要忘记帮他交完最后一笔党费,这是我父亲生前对我的嘱托!”交完党费,马学治说。(闽北日报记者 林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