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03 08:4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志愿者服务队:

夏日送清凉

9月2日上午8:30,中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南平市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安排,针对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组织10多名志愿服务人员,在延平区激情广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过往市民免费提供饮用水、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预防因高温天气产生的中暑现象,让广大市民朋友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丝丝的“凉意”。

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中行南平分行也注重温馨提示服务,在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向过往市民发放金融知识手册,宣导反洗钱知识与防诈骗知识,并为市民讲解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增强了市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路过的李老伯告诉记者:“搞这个便民活动对我们老年人很有帮助,特别是这个金融知识宣传非常好,因为我们岁数都比较大,这些诈骗手段我们老人家都不懂,很容易就受骗了。”

杨东社区志愿者:

志愿活动成为常态

昨天上午,杨东社区联合市法院、市电信,市军休所、市台联、机动车检测公司等文明单位20多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杨真公园发放创城宣传单,粉刷小区楼栋小广告。

在杨真公园,来自市中级法院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数名志愿者,正在休息区为市民提供免费凉茶、应急药品,并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叶锟介绍,公园里活动的老年人偏多,现在天气偏热容易中暑,志愿者为他们送上免费的正气水这样的解暑用品,深受健身群众的欢迎。

叶锟表示,经过各方努力,杨东社区各单位联合开展的志愿活动已成为常态,“期待市民在感受到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能够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闽北日报记者 林奥 谢志源/文 卢国华/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