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消防新规9月1日起实行 办事环节将简化

2017-08-31 16:2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申报时提供的有关工程竣工图纸无需包括消防设施的竣工图纸,仅需提供土建工程总平面图、道路交通系统、建筑平面布置图等反映建筑防火真实情况等被动防火设计竣工图纸;其余提供的申请材料应满足《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19号)第二十一、二十四条规定要求。

室内装修工程(含用途变更)及无需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其它土建工程,申请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时,按照既有规定执行。

《通知》还要求各地对依据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新建、扩建、改建(不含室内装修、用途变更)等土建工程进行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时,仅对建筑类别和耐火等级、总平面布局、平面布置、建筑保温及外墙装饰防火、防火分隔、防烟分隔、防爆、安全疏散等建筑防火方面的子项或者单项进行现场抽样检查及功能测试,取消消防电梯、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及通风空调系统、消防电气、建筑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其他灭火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子项或者单项的检查及功能测试,直接采信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依照《技术规程》出具的检测意见和结论。

对消防设施子项或者单项的检查结论直接在《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记录表》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检查记录表》内按照检测报告的结论填写,并在检查情况和综合评定意见一栏中明确注明采用的检测意见的单项名称、检测报告的文号、技术服务机构名称等信息,在单位类别下方,手工填写检测单位名称和项目负责人名字。

室内装修工程(含用途变更)及无需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其它土建工程的现场竣工验收,仍然按照既有规定执行。

《通知》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以2017年9月1日起(含当日)首次受理为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