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在南平市引起热烈反响

2017-08-27 08:21: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铁有痕,打赢扶贫攻坚战

长篇通讯《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在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昨日,本报转载福建日报长篇通讯《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扶贫篇》,在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干部群众通过闽北日报和大武夷新闻网、《今日南平》客户端、闽北日报微信微博等,阅读这篇报道,并转发、热议。

大家认为,与前几篇长篇通讯不同,本篇报道以当年的参与者、见证者的视角,娓娓叙述了习总书记全身心投入脱贫工作、不断进行实践创新的生动故事,令人身临其境、倍感亲切,展现了新世纪中国共产党人的牵挂和担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这种朴实而厚重的情感,让八闽儿女感念至今。

按照“2017年全面脱贫、2018年巩固提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目标要求,可以说,今年是南平市脱贫攻坚任务最为艰巨、也是最为重要的关键一年。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我市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精准扶贫奔小康的浪潮。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在认真阅读了《闽北日报》转载这篇报道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在南平当前扶贫开发进入冲刺阶段的关头,回顾习总书记当年推进扶贫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思想财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说,“百日攻坚”期间,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各级层层签订“军令状”,拿出硬举措,集中力量攻坚拔寨,今年已投入4.13亿元实施41个集中安置区建设,累计为447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2.29亿元。同时,通过打造电商服务平台、发展养蜂产业、光伏产业、政府为贫困户购买综合保险等创新举措,找准了扶贫路子,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在“四比六促”活动和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中,我们要继续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效益,举全市之力精准发力,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