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双溪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08-22 15:3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顺昌县双溪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来自街道各条战线的35名残联代表参加了大会,县残联、双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工委、妇联、工会等单位到会祝贺。大会总结了双溪街道成立以来的残联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残联工作发展目标和任务。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余根昕同志代表街道残联执行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县残联的具体指导下,街道残联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广开残疾人就业渠道、拓宽残疾人康复路子、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了街道残联未来五年在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发展与目标。

35名残联代表按照《章程》和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出席县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9人,选举出街道残联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各1人,陈秀日同志当选为双溪街道残联主席。

县残联充分肯定了双溪街道残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残疾人事业摆上位置,落实好一系列扶残助残政策措施,做好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二是营造环境。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并参与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三是自强自立。广大残疾朋友要以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直面挑战,展示才华,超越自我,享受快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同全县人民一道共创美好的明天。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名远对新当选的街道残联新一届领导及出席顺昌县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做好今后街道残疾人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扶残助残典型和生残志坚、立志成才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关心、尊重、理解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吴镜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