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上半年固投增幅全省第一 获省政府奖励

2017-08-07 08:1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笔者从光泽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获悉,今年1月至6月,该县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22.19亿元,同比增长75.7%,增幅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并且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省政府各100万元的正向奖励金。

上半年,该县通过实施“百日攻坚战”,全县上下集中时间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各级各部门的项目意识普遍增强,比、学、赶、超氛围更加浓厚。县委、县政府出台“百日攻坚战”考评表彰奖励、重点项目会商、项目审批代办、借脑用力等工作机制,设立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由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用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建立由县发改、国土、建设、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重点项目定期会商制度,每两周对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用林、环境影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事项进行集中会商审查,主动解决审批过程存在的问题,缩短审批时限,加快项目审批效率。同时,借助第三方力量,加大购买服务、委托策划力度,与福州规划设计院和省农科院、福州大学、武夷学院等省院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测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委托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借助其科研力量,帮助该县策划项目,解决技术难题。

在抓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迅速组建项目、招商、征迁和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工作组,围绕项目、责任、节点、问题“四张清单”,对项目各责任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实行定项目、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等,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根据四张清单要求,开展“开工比进度、前期比效率、谋划比成效、审批比服务”竞赛活动,挂图作战,完成任务插红旗、序时推进举绿旗、滞后项目挂黄旗,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同时,突出推动重心下移,强化一线工作法,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周以作战形式召开例会,实行问题销号机制,逐一逐项分析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该县在建重点项目117项,总投资17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除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列全省第一外,1-6月,光泽县在全市重点考核的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指标增幅居全市前三位,8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县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高德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