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情系农村留守儿童 邵武交警暑期送安全

2017-07-19 16:2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乘坐摩托车需要佩戴头盔吗?乘坐电动三轮车危不危险呀?喝了酒能开车吗?”7月18日,在邵武市拿口镇加尚村小学的教室里,交警正在为十几名留守儿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这是邵武交警大队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开展的“下乡送安全”活动的一个镜头。

暑期开始了,暂时离开校园的农村留守儿童孩子,不少由于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只能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中度过漫长的假期,交通安全就成了他们的一大问题。由于农村留守儿童交通知识匮乏、交通安全意识较差,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交警部门牵挂的对象。当天上午,应邵武市拿口镇加尚村妇联的邀请,邵武交警大队组织“熊熊说交通”驱车近40公里来到加尚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安全。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结合交通安全教育视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骑自行车和乘坐交通工具,使孩子们掌握基本的安全出行知识。同时,市区中队“小背心”队员为孩子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动作要领。穿上反光背心的孩子们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指挥手势有模有样,也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下乡“送安全”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黄义清 傅昌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