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浆源村:修复护岸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添砖加瓦

2017-07-18 09:1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7日,笔者在光泽县寨里镇浆源村护岸修复现场看到,河岸挡墙施工已完成近半。

近年来,每到汛期,河水猛涨,经常漫溢,对河岸两旁的农田以及下游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个问题,浆源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并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采取护岸下部砌石、浇筑水泥对河道坡面进行防护,上部架设护栏形成栈道供村民休闲散步的形式进行护岸修护。

据悉,该项目全长300米,总投资26万元,于2017年6月中旬开工,为贯彻落实市县“四比六促再攻坚”精神,该村积极行动,顶着烈日,在高温的“烤”验下,抢时间抓进度,展现出了为群众服务的速度与激情。该项目的建成,不仅为下游的居民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沿岸的农田挡住了河水的侵袭,防止水土流失,还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该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添砖加瓦。(吴城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