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老人中暑晕倒在地 邵武警民及时伸出援手

2017-07-17 16:4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黄义清 何建云)昨日,在邵武市区华光路,一位六旬老人在路上中暑晕倒,正在执勤的邵武公安交警发现后,警民合力救助老人脱离危险。

“交警同志,那边有位老人可能是中暑晕倒了,快过去帮帮忙。”7月16日下午14时左右,邵武交警大队市区中队四班队员正在古城路执勤时,突然,一名热心市民跑了过来,向他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四班队员高文立即通知附近队员一起赶到现场帮忙。在现场,队员发现在华光路靠近市立医院一侧的人行道上,一位年近六旬的婆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看上去十分难受的样子。队员在询问中,得知老人头疼无力,可能是中暑了。于是队员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将老人扶到树底下阴凉的地方,同时,其他队员向附近商贩借来一把遮阳伞,为老人遮挡烈日的照射,并为其轻轻扇风促进散热。很快,市立医院的急救车赶到,队员又帮忙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事后,老人经救治后身体已无大碍,老人的家人也专程赶到交警岗亭对乐心助人的交警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