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新丰街道红色驿站聚人心

2017-07-17 09:3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黄赤米)“今晚通知我来参加红色驿站开展的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想法、经验都在这里表达出来,相互学习借鉴,对我们很有帮助,我觉得很有意义,感受到来自组织和家的温暖”。这是武夷山市新丰街道里洋村外出创业党员胡丽华第一次来红色驿站报到、参加活动的心声。

7月13日晚,新丰街道红色驿站组织里洋村12名外出创业党员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创业经验,更好的帮他们圆创业梦。本次红色驿站活动由党工委组织委员主持,街道党务副书记、里洋村挂点领导给他们上了一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专题党课,组织观看了《廖俊波》电影,向他们介绍了筹建红色驿站情况和建红色驿站意义及作用,随后在红色驿站活动室座谈交流外出创业感想,乐于亮身份,激发创业热情,让他们离井离乡不离党。

里洋村这十二位外出创业党员分布在市区各自的岗位,有的是做建筑装修工、有的在开店经商、还有的刚从大学毕业,走上社会不久。他们暂时居住在辖区的湖桃、余庆桥以及崇安街道的营盘等各社区。由于他们怀着一颗创业的心,在外面奔波、忙碌,工作、赚钱,很少回村过党组织生活。今天红色驿站为他们创建了这个学习平台,在市区过党组织生活,非常方便,作为一名外出党员,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他们感到格外高兴。当这些党员听到红色驿站为进城创业、务工或外地流动党员搭建的“党建平台”,该平台的主题是建设“红色阵地”、打造“党员之家”、培育“模范先锋”。还开设“党员服务窗口”和“党员学习室”。按要求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和相关活动,为党员提供党费缴交、政策咨询、就业、专业技能培训、发布招聘信息、困难帮扶、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应的服务时。认为这个红色驿站对他们来说,确实很好,是推动个体经济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有问题找红色驿站,能得到了“红色驿站”的援助,凝聚外出党员思想、引导外出党员增强发展信心。表示以后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参加红色驿站开展的各项活动,让自己在生产一线释放“正能量”,展示农村外出党员的风采,对稳定社会和发展经济起到了正面引导的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