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纪委开展“1+X”专项督查活动发现问题线索12条,查实9条

2017-07-15 09:47: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履行报备手续,擅自驾驶公车办理私事,搭载朋友且将车辆交由他人驾驶,造成恶劣影响……”近日,在武夷山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通报会上,武夷山市纪委通报了各职能部门移送疑似问题线索及其核查情况。

今年5月,武夷山市公安局运用电子监控系统,调阅全市公务车辆运行轨迹,详细对比,发现某单位存在疑似公车私用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移交给武夷山市纪委处理。

这一线索的发现,要归功于“1+X”专项督查机制:“1”指的是纪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履行协调抓总的职能;“X”是相关职能部门,发挥部门职能监督作用,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在职责范围内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武夷山市纳入“X”的职能部门包括财政、审计、税务、公安等10家单位。

“1+X”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实施以来,武夷山市纪委结合实际,聚焦公款吃喝接待、公车公有住房管理使用、津贴补贴福利发放、操办婚丧喜庆、高消费娱乐健身等五类问题,做到工作职责、责任人员、线索排查、工作进展等“四个清楚”,形成部门联动、职责明晰、制度规范的良好督查氛围。同时,武夷山市将“1+X”专项督查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市委巡察、绩效管理、纪检监察业务考评等内容相结合,推动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督查实效。

“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全市‘1+X’专项督查各职能部门报送的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2条。经核查,确定存在违规违纪的9条,转立案审查9条。”武夷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李茜 陈金周 李哲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