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携手保护世界遗产 共同打造武夷品牌

2017-07-15 09:36: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携手保护世界遗产 共同打造武夷品牌

市委市政府电贺江西铅山境内武夷山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

近日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饶市铅山县武夷山边界调整项目,铅山境内武夷山正式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日前,市委、市政府向江西省上饶市发去贺信。

“一山闽赣雨同风,削出武夷造化工”。贺信指出,武夷山脉横亘闽赣两省,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共同宝贵财富。此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江西铅山境内武夷山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是国际社会对中国自然和文化资源的充分认可,对于进一步增强遗产地自然价值的完整性,更好加强遗产地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贺信指出,世界遗产属于全人类,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不仅是福建的、江西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作为“双世遗”所在地,保护好世界遗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双方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作互动,共同加强武夷山“双世遗”的保护利用,携手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大武夷品牌,让武夷山珍贵的文化与自然遗产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12日,江西省上饶市委、市政府复函,表示将加强与我市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履行好保护和发展的历史责任,让武夷山这座人类文明的宝库焕发出勃勃生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层面、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更加繁荣富强。(施伟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