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法院1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上岗”

2017-07-14 10:3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7月12日上午,庄重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在浦城法院审判大楼内,15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在浦城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吴建忠的领誓下向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华宣读了《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人民陪审员的决定》,院党组书记、院长虞钧向1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南平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凌建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钧出席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县人大常委会凌建军副主任在宣誓仪式结束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坚守法治信仰,增强参审意识,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召开开班座谈会。会上,南平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云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意见,希望他们能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提升工作责任感,增强职业自信,认清角色,找准位置,切实履行陪审员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

最后,该院还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会上,民二庭副庭长张树仁从以法律人的视角理解合同法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现任人民陪审员姚紫文分享了自己的陪审经验和体会。(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