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福建天富生物科技: 做大做强医药中间体生产链

2017-07-12 17:1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在位于延平区大横镇的福建天富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房里,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今年3月份,我们公司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贸易洽谈会,与多家企业签定了产品供应合同,定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公司原董事长龚永富向我们介绍说,这几天他们企业正组织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

福建天富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专业生产天然香料、合成香料的高科技型工业企业。主要产品有生物合成麝香环十五酮、十五内酯、生物发酵十五碳二元酸、天然樟脑粉等精细化工类产品,是国内生产环十五酮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

据龚永富介绍,近年来公司在科研设备和产品开发上一直保持较大投入,公司每年都会拿出销售收入的一部分经费作为技术中心的研发经费。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各大科研院所合作,加大产品研发力度。“2015年底,我们还与美国陆军医药研究所的刘现军教授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高尖端产品替卡格雷、西他沙星等药物中间体的开发研究,并于去年4月开始试生产。如今,我们在这类产品的生产能力排在了世界前三位,同时我们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龚永富说道。

2015年,为了响应国家鼓励中小企业转型创新的号召,天富公司还与苏州楚凯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对公司产品进行升级改造,着重往药物中间体企业发展。计划建设项目生产品种为年产替卡格雷药物中间体、AHU08中间体、西他沙星药物中间体等医药中间体项目。“此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产值1-1.5亿元,利税2000-2500万元,新增劳动力108人。”龚永富说。

在加大产品科研力度的同时,天富公司还特别注重环境保护。据龚永富介绍,今年他们新投资了600多万元,对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现如今,各种环保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环保堤坝的建设正加紧进行当中。在天富公司的环保堤坝建设工地上,笔者看到几台推土机和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

“我们目标是通过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医药中间体生产链,努力将福建天富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成为集天然香料、有机合成香料、医药中间体等生产经营、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杰出企业,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龚永富说道。(王家盛 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