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社会实践队----树敬老之风 送温暖之情

2017-07-12 16:3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树敬老之风,送温暖之情。7月12日,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杏武夷缘社会实践队前往武夷山市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孩子们送去关爱。

武夷山市社会福利院地理位置偏僻,是社会爱心的死角,并有许多无保人员、三无人员。此次杏武夷缘实践队前往福利院共给66名老人测量血压,慰问了103名老人,并送出230元的慰问品。队员们耐心地给老人测血压,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提出建议。之外,队员们还陪伴老人聊天,打扫厨房卫生,表演节目,分发午餐。老人们纷纷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高兴地与老人们交谈,倾听老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当老人们得知队员们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时,勉励队员们说:“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希望你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医学,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一位老奶奶还为实践队员们唱起武夷民歌,并教队员们唱歌。福利院负责人说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社会福利院里的老人。 队员们在实践中奉献,也在实践中收获。他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福利院一定会变成温暖的港湾。(熊慎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