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建瓯利树二期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15万吨,销售收入6亿元

2017-07-06 06:41: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日,福建利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最大的造纸机及纸机关键部件的生产企业——江苏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在建瓯举行二期项目造纸机关键设备采购签约仪式。

利树股份公司是省重点项目和“百项千亿”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也是建瓯市率先成功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之一,去年6月,企业又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申报工作。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引进的纸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纸机生产线采用的是智能控制系统,以废纸为原料生产挂面箱板、瓦楞纸,年产量可达15万吨。“这个项目不仅大大提高了产能,还很环保。废纸制浆无需任何化学药剂处理,其尾水中多为细小纤维(淤泥),是可自然降解的‘富营养’,没有毒性。”利树股份公司董事长诸建华说,企业造出来的产品最终又变成企业的原材料,这是真正的循环经济。

为做大做强企业,今年3月16日,利树股份新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其产品为餐桌农产品包装用挂面白纸板,这项技术还填补了省内空白。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3.6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建设造纸车间、制浆车间、上料车间、污水处理场、变电站各一座。其中,造纸车间占地10亩、高达30米,堪称闽北之最。

诸建华表示,新引进的造纸机设备将采用“多叠网”布置,底浆使用普通回收纸板,衬浆则使用废旧书报白纸,且采取独特的工艺灭杀废纸携带的大肠菌群等致病菌,在保证挂面白纸板卫生性、优质性的同时,还大大增加了实惠性,为闽北丰富的餐桌农产品全面使用纸质包装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将来,二期销售收入会比一期增加百分之五十以上,甚至有可能增加百分之六七十,这次与江苏华东公司签约就意味着我们二期建设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诸建华如是说。

据悉,利树股份二期项目计划2018年上半年启动设备安装,2019年上半年试机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15万吨、销售收入6亿元,新增税利1.5亿元。 (张名华 魏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