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渣土车上路先"洗澡"

2017-07-04 11:1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柳珍 杨怀天)7月3日,建阳区在西区生态城正达地产(二期)正达南苑建设工地门口,一名工人正在用高压水枪帮助一辆渣土车"洗澡"。只见高压水枪喷射处,车辆轮胎及车厢外面的泥土纷纷"逃离",不一会儿,原本满身污泥的车辆就干干净净行驶在城市道路上了。

"渣土运输车辆的冲洗,能有效解决渣土车带泥、泼撒污染路面、扬尘污染等渣土运输问题,每辆土方外运车辆都必须在这里"洗个澡",再上路。"该项目负责人朱国荣介绍。

笔者看到,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对渣土车进行精细化冲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位置,确保车头、车身等部位充分清洗,防止泥土遮挡渣土车号牌,避免车身掉泥现象。

近年来,建阳进一步加强房建工地扬尘及渣土运输管理,有效控制运输车辆挟带泥沙污染城市道路,降低路面扬尘污染。要求各个项目工地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建阳区渣土运输的相关规定,做到不超高、密闭行驶;渣土车及其他工程机械车辆出入工地必须经过冲洗平台将泥沙冲洗干净,做到"净身出户"。

今年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以来,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深入西区生态城各个建筑工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个别项目建设工地存在排水设施不完善,导致泥沙直接流入人行道行为当即进行了处罚和告诫,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据悉,目前西区生态城在建的18个项目工地均设置了冲洗平台和冲洗设备。

"今后建阳将成立渣土车联合整治小组,联合业主单位、工地建设部门和车辆管理部门,制定渣土车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加强渣土车洒漏管控,并按照其他先进城市做法,要求在建工地出入口必须建设标准化的"冲洗流水线",实现渣土车整车清洗系统化、精细化、科技化,将渣土车清洗得更彻底。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带泥上路及撒漏破坏城市环境行为,保护城市整洁的环境。"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副局长李富禹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