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梅山街道:多措并举 "创城"见实效

2017-07-04 09:5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当前,南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争相赶超,力争上游,努力推进"创城"工作。梅山街道巩固提升刚刚结束的"百日攻坚"成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主动融入"四比六促"活动中去,突出"深"、"细"、"实"、"新",促进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梅山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总结在中心城区环境整治中的工作方法与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采取"两两结合"日查制与适时大规模成建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抓严抓实路长制(河长制)。日前,整治重点延伸到背街小巷、小区楼栋。街居出资请工人在社区内开展楼栋、巷弄卫生清理工作,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将房前屋后及屋顶、雨披上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各社区积极参与"洁净社区"的创建评选活动。同时,以"三横四纵"立面改造工程为抓手,街居干部担当立面改造工程的义务宣传动员,协调辖区内市图书馆、区公安分局、康源大厦等立面改造工程顺利开展。围绕居民的食品安全、市场卫生、占道经营、私设摊点等问题,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的管理。在梅山农贸市场设立疏导区,市场新增固定商户20家,接纳自产自销流动摊点130家,有效改善周边的市容市貌。

在区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街道投入资金3万多元在超骧路口直至东山社区的超骧公园制作文化墙。在辖区大街小巷、生活小区、休闲广场等处,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固定展板90余片,激发全社会群众的创建热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