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需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2017-06-27 09:13: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三天,我市将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雨量60~120mm,局部大于150mm。为严防持续降水造成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26日,在收听收看省防指召开的全省暴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暴雨及次生灾害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受低层切变及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目前我市邵武、顺昌、武夷山、建瓯、延平等地出现暴雨天气。预计27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大雨,局部暴雨;28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中雨,局部大雨;29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会商分析,持续性的降水,使得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加大,可能引发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暴雨工作,不惜一切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复杂的防汛形势,尤其是对重点区域要加强预警、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科学应对;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水位加强巡查,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黄书荣主持会议。 (林梦琳 谢志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