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男子私装警笛 招摇过市驾驶被抓

2017-06-26 12:0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澹之 梁学富)日前,建瓯男子刘某为拉风,非法在自己二轮摩托车上私装警笛,招摇过市驾驶,被警方现场抓个正着。

6月25日23时许,建瓯市公安局南雅派出所按照“平安南平”6号“保畅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在辖区主干道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一辆二轮摩托车响着警笛声从远处驶来。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查发现,该辆二轮摩托车非法安装了警报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其警报器使用证时,该名驾驶员刘某无法出示。

经询问得知:刘某平时看到影视剧里民警驾驶警车响着警笛钦慕不已,觉得很“酷”,自己也想体验一回,于是从非法渠道购买了警笛,并私自安装到摩托车上,没想到第一次上路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警方强制拆除刘某车上的警笛,同时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警笛的使用只限于公检法系统,以及救护车、救火车、抢险车等有紧急任务的特殊工种,即便是允许安装警灯警笛的车辆,也只有在执行紧急公务时方可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警用装备,否则将视为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