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福建省永泰县东洋乡:平安“三率”宣传,代表委员在行动

2017-06-09 09:2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林,最近经常下雨,你们外出干活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东洋乡老党员张文棋与农户交流的现场。

为充分发挥农村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近日,东洋乡组织辖区的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等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期间,“两代表一委员”组成11个志愿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商铺学校。每到一处一户,志愿者都会与群众真诚沟通,普及防火、防盗、反诈骗、反邪教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讲解发生在日常生活的典型案例,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同时志愿者还了解老百姓的生活生产情况,征询他们对当前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广大农民朋友继续积极参加平安建设活动,树立平安理念,共享平安成果。截止目前,“两代表一委员”共走访农家院落、商铺企业达4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1次,收集意见建议10条。下一步,“两代表一委员”还将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据悉,历年来东洋乡党委政府始终探索“两代表一委员”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对接机制,搭建他们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平台,而此次的“两代表一委员”入户宣传平安“三率”活动,也是他们创新履职方式,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连维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