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多举措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2017-06-07 10:0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促进综治维稳工作有效落实。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综治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各村(居)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综治责任书16份,层层落实维稳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队伍、构建防线,保障重大突出问题有效管控。完善组织机构:及时调整充实治安巡防巡治队伍、各村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治调委员会、维稳群众工作队等组织机构。开展业务培训: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利用每月综治例会以及专项工作部署,组织干部对业务知识展开学习、探讨、交流,促使干部熟悉相关工作,提高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

三是健全机制、严抓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发展。全面完善镇、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完,突出重点时段、重要会议、重要节庆的排查调处,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每周班子成员接访、每月15日主要领导接访,每月召开矛盾纠纷调处会。及时上报重大矛盾纠纷,对信访突出问题及重点管控对象,实行分片负责制,着力稳控、化解重大纠纷、信访,确保全镇社会稳定。(丘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