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桂林乡:筑牢预防夏季儿童溺水事故屏障

2017-06-05 15:2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摸排准。该乡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的主要河流、池塘、水电站等水域状况进行摸排调查,对水域地点、危险程度及对儿童的吸引程度等进行挨个鉴定记录,形成危险等级明白台账,做到心里清楚、有的放矢。

二是防护全。每一处水域安装2—3处安全警示牌,用简洁的文字与形象的图片,提醒儿童游泳危险,严禁下水。对危险等级高的乡成人游泳池等水域,不仅设立提示牌,还设立钢丝防护网,严禁他人入内,彻底杜绝下水可能。

三是宣传广。要求各村、学校进行不间断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学生防溺水的意识与能力。通过短信给留守儿童家长100余条、乡党委政府微信群等宣传手段发送温馨提醒,让村老师和家长形成合力,共同筑好孩子防溺水的牢固防护网。

四是责任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因看管不力、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溺水事故的相关责任人,乡将启动最严格的问责机制,绝不姑息迁就。(黄长航 邱洪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