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 关注未成年儿童成长

2017-06-02 15:4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假临近,为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同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6月1日,邵武市张厝乡安办、道安办、妇联等多部门到张厝中心小学开展了暑假小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采取理论知识讲解、视屏播放、举手提问、调查问卷等方式展开,重点讲解了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身边鲜活事例、安全手册、安全图片,警示全体师生文明出行,注意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做到文明出行、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步步小心、 平安是福。

二是消防安全知识,从认识消防设施到引发事故的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透彻分析,并就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消防逃生器材如何正确使用、如何现场逃生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三是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宣传单,并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添加剂、如何辩别 “三无”食品以及消费侵权如何处理等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思想意识。

四是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视屏、问卷调查方式,让未成年儿童了解了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现场抢救措施,并提醒大家不要下河游泳,要通过讲座内容增强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活动结束,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回问卷调查80余份,提问学生30余人次。该活动深入学校,内容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认识、了解了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知识,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对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危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