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小湖杨梅新鲜上市

2017-06-02 09:4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小湖镇3千多亩的杨梅长势喜人,可口的小湖杨梅已陆续新鲜上市。

在小湖镇杨梅种植大户徐治福的百亩杨梅基地里,一颗颗青豆般大小的杨梅挂满了枝头。徐治福告诉我们,他种植的杨梅树,大棵的可以结出200斤左右的果,小棵的产量也在50到100斤之间,今年的总产量可达5万斤左右,与去年相比较产量较为稳定。

个大多汁的小湖杨梅一直是倍受消费者喜爱的名优水果,不少小湖杨梅种植户表示,虽然外地杨梅更早上市,但并不影响小湖杨梅的市场销售。小湖杨梅还没上市时,就已有许多老顾客前来预定了。

据了解,小湖杨梅栽培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优质品种有大乌杨梅和二色杨梅,这两个品种原产于小湖镇,俗称“回瑶仔”,以果特大、色泽乌黑艳丽,肉厚,味甜核小,品质极佳而闻名全国,是福建名优水果。“小湖杨梅”已于2013年2月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杨梅是小湖镇的特色产业,现全镇杨梅栽培面积有3500亩,年产量达3000吨,除鲜果出售外,小湖镇果农还制作杨梅干、酿制杨梅酒出售,并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观光杨梅,生态采摘园的经营模式成为农民创收的新增长点。(王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